fggg dfgfg fdggg dfg sddsf 

佳山基地
除了「衡指所」之外,國軍儲藏戰略資源的空軍「佳山基地」也正式公開。這個機密的基地是在民國七十四年一月一日開工,直到八十一年六月二十六日才完工,總營造費為272億9079萬3483元。
過去曾有傳言,「佳山基地」裡的戰機是可以「直接由坑道內起飛」。但事實上並沒有這麼一回事,在坑道裡,戰機除了進行戰備儲存之外,就是隨時待命執行任務,而執行任務的戰機就藏在坑道口的巨大鐵門之後,只要一接到出擊命令,重達八公噸的鐵門可以在六十秒內打開,讓戰機直接滑到跑道頭升空應戰。
「佳山基地」的戰管中心是與台北的空軍作戰中心連線作業,同時還與大溪的電訊監察中心共同判讀任何截聽到的無線電波道。根據瞭解,我國空軍的電監作業已經超越遠東各國,僅次於美軍位於日本各地的電監站。電監中心全天候的作業,也讓我國空軍的戰機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預先判別共軍軍機的動向,這對我方的戰術預判具有相當的優勢。
「佳山基地」裡裝的「天網防空系統」,是空軍作戰司令部在換裝「強網防空系統」之後轉移過來的。在戰情室裡,五個大顯示幕的正上方有一盞紅燈,只要這個紅燈一開始閃爍,就表示當時正有共機出海。當然,我方也會有相對應的行動,以防止共機越界。根據瞭解,上個月共機出海並超級海峽中線時,我方就有二架幻象戰機與二架IDF戰機在高處佔位,隨時可以因應狀況做出處置。
在「衡山指揮所」與「佳山基地」這兩個國防機密重地雖然相繼曝光,不過由於各項數據仍是屬於極機密等級,因此參謀總長湯曜明上將仍強調其間分際:「軍事上,有些事是可以說的,有些事是必須晚一點說的,但有些事根本就不能說。」

 

12345678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mlwpn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