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gfg sddsf fdggg fggg fggg 

台灣所面對的中共非傳統武器與戰術/化學戰之探討/戰劑消除、重視時效
就技術層面而言,事實上幾乎目前大部份的化學戰劑的消除,都可以運用其容易水解成非毒性物種的特性來克服。
所謂化學物質的水解反應,是指在反應中加入相當數量的水分子,達到將原物質分子切割成數個較小分子的目的。這種理論也同時可以證實目前各國對於化學戰劑的第一層消毒作業,均必需要使用水,與水混合成稀泥狀或與水稀釋後,再進行有效的消毒作業。
根據一般的化學理論來分析,最具攻擊性與最具毒性的化學戰劑,也是最快、最容易消除的物種。因而在消除的過程中加入特定的化學藥劑,是可以加速戰劑的分解,而「氫氧根離子」就是最基本的水解反應催化劑。
但是在理論的架構之外,如何讓處於戰況複雜中的戰鬥人員能在最短時間內,善用自身的防護器材,在「第一時效」的緊湊狀況裡維持有生戰力,其實才是攸關基層人員的戰力的。
尤其是化學戰劑的水解反應是一種放熱反應,也就是進行消除時會產生大量的熱能,就戰鬥人員的觀點而言,萬一皮膚染到了化學戰劑的液滴,不可以再以過去那種氯化消石灰進行處理,否則會因此造成皮膚的嚴重灼傷。正確的處理方式是,要在進行水解稀釋之前,立即以藥用棉花或吸墨紙將可以看得到的化學戰劑液體做處理。
     這是人類經過多次爭戰之後所獲得的慘痛教訓,同時也可以反應出一但遭到化學戰劑的攻擊,光是在做自身防護處理就已是雞飛狗跳了,如何還能繼續「發揚火力」?在面對中共「兵不厭詐」的作戰邏輯時,我軍方千萬不可放鬆對於化學戰劑的防護訓練與準備。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12345678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mlwpn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