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ggg sdfsdf fdgdf sddsf fdggg 

義大利人物誌(特別加強版)
消失了十幾天,很抱歉讓大家以為色彩喵失蹤了 ,其實我是到義大利出差去了
,沒有能夠即時的通知大家,是因為雖然這趟出差是幾個月前就已經訂好的計畫,但是說實在的,這種公司派出差的事情,在還沒有真正踏上飛機之前,誰也不知道會不會有什麼臨時的變化。就在臨行前,有一位原本要跟我一起去的同事突然離職了...........就像辦公室裡面有一句話說:『計畫永遠比不上變化,變化永遠比不上老闆的一句話。』所以我也不敢提前跟大家亂報明牌啦!
說起這趟的義大利之行,主要是到米蘭去做一些最新的流行市場調查,以及到翡冷翠去看一個很重要的展覽,並且見幾個我們公司還滿重要的客戶,整個過程算是滿順利的,唯一的小插曲大概就是7/9要回來當天,在羅馬機場因為國泰的飛機引擎故障,那天又沒有機師可以修理,事逢世足賽,義大利對法國的冠軍戰當天,很難不讓人聯想到是不是機師跑去看球賽,不管我們了!就這樣被整整延誤了24小時才順利撘到飛機回台北。
義大利在夏季時跟台北有六個小時的時差,比方說台北的中午12點,在義大利是同一天早上的六點,不但有時差的問題,色彩喵星期二才回台北就得直接進公司,準備星期五得做一個完整的Powerpoint報告,所以這幾天過得真的很辛苦,睡眠狀況也很差,一直到今天整個人的元氣算是恢復過來了,也謝謝這段時間一些我的好朋友們的留言問候與關心,色彩喵真的很感動喔!
出發前掙扎了很久,到底要帶20D去,還是帶底片機,並不是對數位比較信任,而是因為說真的M6我才拿不到三個星期,畢竟街拍的主題通常需要很快速的反應,很多狀況下,攝影者對於器材的熟悉度是很大的挑戰,在經過一番的思索之後,色彩喵決定這次的裝備宜以輕便為主,畢竟是去出差,公司的事情為第一優先,拍照只是在街上走的時候可以順便做的事,而且Leica CM是一台我能夠完全信任的相機,幾使M6掛掉了,CM也還能撐住,於是包包裡就裝了這兩台相機。
為了省底片錢,色彩喵還跑去買了一個『底片分裝器』,然後到爵士訂了一捲100呎的Fujifilm RVP100正片,回家自己分裝,帶了其中的五捲出門,再加上另外五捲Kodak TMAX100,這次義大利之行總共帶了10捲底片。
接下來,就讓我們進入今天的主題吧!
早上八點多,在米蘭大教堂附近的巷子裡遇到這位『像流浪漢的吉他手』,透過他的手指和吉他,彈奏著一段段簡單而舒暢的旋律,讓清早一片孤寂的巷子,充滿了新鮮的生命力。
正要準備開門的服裝店(ZARA),由於位在米蘭大教堂正前方,清潔工正努力地趕快把櫥窗玻璃擦乾淨,要給來來往往的遊客一個好印象。
義大利老先生,一大早拿著一把木製的樓梯,騎著單車,不知道要去哪裡呢?
駐紮在米蘭大教堂旁的義大利騎警,不但要負責周圍的秩序與治安,還身負著帶給每天數以萬計來往的遊客,義大利警察與國家良好形象的重責大任。
在拍這張照片時,我思考了很久,我是用什麼角度在拍這張照片,而照片本身又能夠傳達什麼?一間超級市場,櫥窗外還有著特價的廣告,底下躺著一個流民,每個國家都會有其貧窮與落後的一面,幾使是我們的鄰近強國日本也不例外,在東京地鐵有流民住在紙箱子裡過生活,我們所受教育的公平的世界,真的是公平的對待每一個人嗎?
在翡冷翠(Firenze),烏非茲美術館前街頭作畫的一位畫家,他專心的創作著水彩畫,是不是有一句話說,認真的男人最帥!?(臉黑黑的看不到啦!)
專業的街頭藝人,亦或是街頭藝術家,將自己裝扮成雕像,栩栩如生,其整個造型的美感,讓現場看到的人都能為之感動。
如果說藝術與垃圾只有一線之間,那麼藝術家與流民會不會也只有一線之隔?有技藝的在路上擺攤做生意,沒技藝的就只好餐風露宿自求多福啦!
至少,遊客們是很開心的看到這些藝人的表演,並且很高興地可以參與起中!對我來說,遊客與街頭藝人開心地合照,也是另一種不可或缺的『表演』。
在一旁強大的同行競爭下,這位『雕像』用更幽默詼諧的手法來做『產品區隔』。
這位坐在服裝店櫥窗前,正在等朋友的義大利人,不要懷疑,他是個男的!
在街上看到不少義大利男人身上有刺青,這位是標準的義大利猛男!
人像畫家在這種藝術氣息濃厚的觀光區,是一定要出現的,被畫的這位小姐看到我在拍這位畫家跟她,有點尷尬的靦腆的笑了。(同一時間,她爸爸在旁邊瞪我)
這位街頭藝術家則是用鐵樂士在金屬版上作畫,吸引了不少圍觀的遊客。
到了晚上他仍然繼續在作畫,要是我應該已經昏倒了吧!
這位在翡冷翠市集賣皮件的老闆,看到我在拍他們的國旗,很熱情地出來湊個熱鬧,義大利確實是個熱情的國家,尤其女生隻身到了義大利的,大多有被義大利男生搭訕的經驗喔!
在市集裡販賣小木偶商品的老闆,開心點!義大利今天可是贏了球喔!!
很多人把義大利的吉普塞人跟小偷畫上等號,其實吉普塞人的音樂也是很厲害的,這個樂團讓色彩喵當場掏出15歐元買了一張他們的CD。
早上九點,這個日本女生正在地上用粉彩臨摹達文西的『抱著銀鼠的女人』,左右有兩個籃子讓『懂得欣賞』的遊客可以捐獻給藝術家。
在一旁應該是她的同學兼好友在中午時分也來湊一腳,畫的是美麗的維納斯女神。
到了下午五點,這幅畫才完成一半,但是她精湛的技術,已經讓周圍的籃子裡面滿滿的是歐元了!
誰說藝術家很窮,她那兩籃一天下來,保守估計超過三百歐元!(NTD12000)

在義大利各地,到處可以看到穿西裝騎著腳踏車的『紳士』
義大利人告訴我,腳踏車是他們的『配件』,其品味跟手錶、鞋子等一樣重要!
夜晚在廣場,聚集了一群打擊樂器玩家,他們做在著名的共和廣場地標下,不經意地開始敲擊出美妙的節奏,吸引了廣場周圍眾多人群前來聆聽這場不經意的音樂會。
翡冷翠市集有名的除了皮件和藝術品,還有就是各種仿製的名牌產品,整條街擺滿了這些商品,一般都是由一些黑人在擺攤叫賣,當然,警察來了,就像台北的地攤一樣,東西款款ㄟ,一轟而散!
走在路上看到這位義大利老兄跟朋友講得口沫橫飛,一旁又有一個驚嘆號標語,覺得實在很有趣,於是拍下了這一幕。
小女孩一直跟這隻神豬玩,不肯回到爸爸的懷中,我的鏡頭一直沒有離開她,直到她玩累了,我才按下快門。
小女孩的爸爸看我在拍鴿子,居然跟我用眼神示意了一下,然後丟了一把飼料在女兒前面,引來許多的鴿子,我迅速的按下快門,並且在事後也回給他一個感激的微笑。
義大利真的是個很有趣的地方
走在路上隨時都能夠看到百年以上的藝術
不論是雕像或是建築
但是一如往常
出發前我告訴自己不要拍那些一般書上都能夠看到的東西
要想辦法透過人物來介紹這個國家
這對我是一個很新的挑戰
還好M6跟CM沒有讓我失望
許多照片必須在很低光源的情況下拍攝有的都到了1/2秒了(烙跑的黑人那張)
居然還可以保持在可接受的晃動範圍之內(RF少了單眼的反光鏡震動,安全快門低了許多)
還有一些必須要很接近被攝者且不被發現的情況(驚嘆號那張,我跟被攝者只距離了3ft)
我都能因為其不顯眼的外觀以及超安靜的快門聲而達成目標
這次拍攝所帶來的結果與其中的喜悅
真的是言語說不出的暢快!
由於回覆人數實在熱烈
並且不小心給上了精選
色彩喵特別提供一張漏網鏡頭給
大家"聞香"一下
各位觀眾
義大利美女
真的很多

小姐,不太雅觀ㄟ........還殺了我一張底片..........

 

yahoo facebook google ms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mlwpn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