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gfg fdgdf fdgdf sdfsdf fggg 

可憐的恩恩第一次開刀--陰囊水腫
恩恩雖然自6個月開始不喝奶奶、對食物有點挑食、身形比較偏瘦,但是他長得算高、活動力十足還算是個健康寶寶。從小到大除了感冒也沒生過什麼病,更沒有在大醫院出現過。
上個月在幫他洗澡時,發現他的二個小蛋蛋怎麼一個大一個小的,雖然蛋蛋一大一小算正常啦!但是他的怎麼看都覺得怪!所以帶他給小兒科診所看看,本來還以為是小的有問題,怕它是否萎縮了,結果醫生一看,說是大的那個有問題!啥!有什麼問題
醫生拿起手電筒往大的蛋蛋一照,看到蛋蛋呈現透光現象,醫生說是水腫啦!
水腫?怎麼會捏?又沒有撞到,也沒聽到他喊痛?那ㄟ丫捏...
原來是腹股溝的管子在一歲時沒有密合,導致腹腔的液體慢慢地流入陰囊中,這液體本來是會被身體吸收掉的,但是流的速度太快來不及吸收,所以腫大。
醫生還說,還好照光仍透光現象,如果是不透光的說,就有可能是腫瘤。哇~~好裡家在
問醫生可以吃藥就好了嗎? NO~~,必須要開刀才行啦!
那要全身麻醉嗎? 是丫~~天丫,這麼小就要上手術台還要全身麻醉哦!
小兒科醫生介紹我們到台北馬偕醫院的小兒外科,他說那裡的設備和醫生都算是北部數一數二的。
96/6/28帶恩恩去馬偕門診
看診的是許琪琪醫師,看過後一樣的答案--要開刀才行,醫生問恩恩有住院過嗎?開過刀嗎?都沒有。
護士阿姨拿了一本圖畫本給恩恩,書本是「我的醫院之旅」,內容就畫著在醫院會遇到的事與場景,其中一頁有畫出手術室內的陳設和即將會發生什麼事。哇~~好棒丫,現在的醫院對於小孩的心理建設做得真好 ,而且醫生與護士都很有耐心哦!恩恩安排隔天開刀,所以今天要先去抽血檢查,恩恩一聽到 "血" 字,開始有點害怕跟我在一樓大廳盧了好久,好說歹說,告訴他抽血不會痛痛 (我說謊...
其實很痛吧!) ,抽完了媽咪再帶你去吃蛋糕,這才見他一臉憂心地和我去檢驗室抽血....
到了檢驗室,護士阿姨馬上微笑的問恩恩幾歲丫?喜歡什麼卡通?喜不喜歡貼紙? 而恩恩也慢慢的露出笑容了,讓他選了一張他最愛的小叮噹貼紙,開始要抽血了,我心想我等一下要怎麼抓住他才不會亂動?要怎麼安撫他才不會害怕?....沒想到恩恩好勇敢沒有哭,護士好細心動作非常小心,抽血不到一分鐘就順利完成了,哇~~恩恩好棒

一般大人抽血都是先打上針頭後直接在針頭後插上針筒抽血,在插上針筒的瞬間會有點痛,而小朋友的針頭上還連著小小條的管子,針筒是插在管子的另一頭,這樣子就不會因為插上針筒也造成二次疼痛了,真的很周到、很細心~~
看到手上的紗布了嗎?心疼~~
問恩恩會不會痛?他說很痛,可是他沒有哭哦!好棒!!
答應他要帶他去吃蛋糕的,剛好馬偕旁邊有一間星巴克就去吃了一個巧克力蛋糕囉~瞧他吃的樣子,多滿足丫.....
和醫生談過後決定隔天就開刀,因為星期五開完,六日可以在家休息,而且他的水腫已經有點嚴重了 (有稍微壓到會痛) ,好吧!就隔天開吧!
96/6/29早上8點半準備開刀
經過我昨天在家一再的給恩恩心理建設,他似乎沒有很緊張,只是一直問我可不可以喝水?為什麼不能吃早餐?唉~因為要開刀從前一天晚上12點後就不能進食了,所以只能請恩恩再忍忍囉!我答應他開完刀帶他去吃炸雞。
到了手術室報到後,因為是小朋友開刀的關係,媽媽可以陪他進入等候室。換了手術衣後,恩恩開始有點緊張、害怕~,護士阿姨來和他聊了一下,拿了一點點鎮定劑糖漿給恩恩喝,是為了讓小朋友可以比較放鬆一點。
為了緩和他的緊張情緒,我和恩恩玩 "鬥雞眼" 的遊戲,他開始又露出笑容來~
奇怪了~不管怎麼鬥,眼睛都是向上吊
過了一會兒,護士要帶他進手術室了,他很乖,安靜地跟護士阿姨走,只是一直回頭看我,真的很心疼~~雖然是小手術,但是這麼小就要開刀,一個人面對冷冰冰的手術室的儀器,他應該很害怕吧!
經過了約半小時,聽到廣播要恩恩的家長至恢愎室,趕緊衝了過去,穿上隔離衣進入恢愎室,看到恩恩躺在病床上吊著點滴、貼著心跳偵側的儀器,安靜的睡著~可能是麻醉的關係,握著他的手覺得冷冰冰的,又開始心疼了起來...
在等待恩恩醒來的時間,陸續又有小朋友開刀出來了,有幾個很小的小孩約2歲左右,一醒來就一直狂哭,一直要把手上的點滴拔掉,可能是因為剛才的害怕的情緒在看到媽媽後宣洩出來了,也因為手術的疼痛的哭鬧,護士阿姨一樣很有耐心地哄小朋友,小心翼翼的把點滴拔起來,才見他慢慢安靜下來躺在媽媽的懷裡睡著了,不管是為了什麼出現在手術室,總是不好的,總是心疼的。
10幾分鐘過後,恩恩慢慢地醒來了,醒來一睜開眼就看到我,所以他又閉上眼休息,可能頭還有點昏昏的,突然像發現什麼,睜大眼睛看著手上打點滴的針頭與管子,很害怕的問我這是什麼?我說是點滴丫,因為藥很大一瓶,一點一滴的流到你的身體裡,所以叫「點滴」丫。又問我為什麼要打點滴??我說因為你開刀所以才要打點滴,如果不用點滴的方式,那藥那麼多可能要打好幾十針哦!用點滴只要打一針就好了丫~~,他這才放心的躺下來休息。
手術一切順利,傷口沒有縫約一星期會好,下星期六7/7回診,如ok就沒事了。其實應該是99.9%安全啦!只是恩恩還小總是不放心,有點自尋煩惱,呵~~~
在回家的捷運上玩他的史瑞克
可能還有點頭昏,看起來沒啥精神
帶他到家裡附近的環球購物中心吃炸雞,看史瑞克3的電影
一到遊戲區,精神馬上來,開著他最愛的賽車
還能投籃球耶~~他仍然活力十足,看來我是太擔心了
在漢堡王吃炸雞,還在做鬼臉耍寶冽
看到他仍然活蹦亂跳,我放心不少,雖然傷口有時動作大會有點痛。寶貝恩生平第一次開刀,平安落幕,開心~~☆以下的影片是恩恩在環球遊戲區,開小叮噹車車,超激動的...,開完問他傷口都不會痛哦!他才想起來,皺著眉頭說:哦~~好痛!
p.s:陽爸說恩恩開車的手法超厲害,手都不會打結耶!在家拿爸爸不要的方向盤練開車果然有差,哈~~

 

yahoo facebook google ms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mlwpn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