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ggg dfg fggg dfgfg sdfsdf 

怕冷女士冬天飲食注意
因此,營養學家指出,女性應每日攝入18毫克鐵,但大多數婦女沒有達到這個標準。如果在飲食上選用一些補氣助陽的食物,可使代謝加快,分泌功能增強,可有效地改善畏寒現象。當然,除了保證一定的食量,攝入充足的熱量外,應有意識地多吃些富含鐵質的食物。比如:●肉類肉類中以狗肉、羊肉、牛肉、鹿肉、獐肉、公雞肉、鴨肉、鵪鶉肉、鯽魚肉、烏龜肉、章魚肉、草魚肉的禦寒效果為最佳。它們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及脂肪,產熱量多,有益腎壯陽、溫中暖下、補氣生血之功效。●根莖類據研究,女性尤其是老年人怕冷與機體內無機鹽缺乏有關。胡蘿蔔、山芋、青菜、大白菜、藕、菜花、大蔥、土豆等根莖類蔬菜中含有大量的礦物質,可將它們與肉類禦寒食物摻雜食用。●含鐵食物缺鐵性貧血的女性容易怕冷,因此應多食一些含鐵的食物,如動物血、蛋黃、驢肉、豬肝、牛腎、羊舌、黃豆、芝麻、腐竹、黑木耳等。 ●含碘食物人體的甲狀腺可分泌一種叫甲狀腺素的激素,具有產熱效應,而甲狀腺素由碘和酪氨酸組成。酪氨酸可由體內“生產”,碘卻得靠外界補充。海帶、紫菜、貝殼類、牡蠣、沙丁魚、菠菜、魚蝦等食物含碘豐富,不妨選擇食用。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yahoo facebook google ms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mlwpn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