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gfg dfg fggg sdfsdf fdggg 

祭旗祭砲有規定 打砲打滿靶 大家放大假
軍隊裡還有很多外人所不知道的傳統,例如「祭旗」就是每個部隊都會做的事。 「祭旗」,指的就是祭拜連隊旗。
許多部隊長在部隊準備拉出去演習之前,都會將連隊所有官、士、兵全部集合,然後大家手拿一柱清香,隨著部隊長一起祭拜連隊旗,祈求部隊出了營門能不出任何狀況。 這種「祭旗」的儀式在早年是相當殘酷的,因為在民國初年時期,許多地方軍閥為了要立威,每每都在部隊出發前以「祭旗」為名,將犯了軍律的人當場斬首示眾,然後還以其鮮血灑在部隊長的指揮刀上。 不過,祭拜連隊旗並不一定就是這種屬於出征。很多連隊因為管理不善,各種大小事故不斷,在這種情況下,也會有部隊長期望能夠以祭拜連旗的方式來改改運。
「祭旗」之外,還有「祭砲」,一般的砲兵部隊還有「祭砲」。一般來說,只要是部隊拉出去演習,老兵們總是寧可信其有的拜一拜,好讓大家求個心安,最好是這門砲可以打個滿靶,讓大家放榮譽假。 這些軍隊的「特色」,其實不能說是迷信,只是所有的部隊長都是在「求平安」罷了,好讓大家都能平安度過每一天。 飛了三十年F-104戰機的孫國安對於軍隊迷信一事曾說:「軍隊也是社會的縮影,外面在拜,裡面當然也不能馬馬忽忽,只是軍人也是一個行業,不管說是迷信還是特色,反正長官怎麼做的,我們就傳下去就是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好站連結:http://blog.yam.com/eihpjfvob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mlwpn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