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dgdf sdfsdf dfgfg dfg sddsf 

一個人的旅行38
淡水紅樓英式建築,拍了2次都拍不好;而且它還一直在整修當中,隔一年去拍就已經變了。這次拍到的是變"頂樓加蓋"。
右邊的畫面還不小心拍到門呢!真煞風景啊!
旁邊有一個樓梯可以到達頂樓新開的咖啡廳,可是風格跟紅樓不太搭。
二級古蹟打狗英國領事館─我覺得跟淡水紅樓的建築很像。
不過現在已經是重整過了,沒有之前我在書上看到那麼好看。
沒有淡水紅樓那麼紅,名氣外觀都輸紅樓一點。
英國領事館後面─這棟建築四面都可以看很立體。
淡水紅樓、打狗英國領事館的比較
我覺得這兩棟建築都很像,因為都是台灣被統治時期外國人建設的吧!外觀都是屬於歐式建築,不過一個在台灣最南邊一個在北邊;兩個都是在高山上,現在都被改裝成咖啡廳。
淡水紅樓的故事
  英國人在紅毛城設領事館、各國外商也到淡水設洋行貨棧,盛況正如沈葆禎所形容「滬尾港門宏敝、舟楫尤多。年年夾板帆檣林立,洋樓客棧闤闠喧囂,其口岸之歧出不同有如此者。」,今日三民街(淡水紅樓)至紅毛城間(埔頂社區),成為外人之居住區,貨棧、洋樓林立,這時代的建築充分反映出西風東漸的色彩,不過隨著淡水港埠的風采漸去,這時代的洋樓也所剩無幾。106歲的淡水紅樓(建於1899年)
打狗英國領事館成功的結合西方設計與東方巧藝之建築。 台灣第一棟洋樓,1865年英商天利洋行建造,由英國人設計、採用歐洲新文藝復興風格、以維多利亞式時代之洋樓造型。1899年的淡水紅樓位於淡水老街上、是英國維多利亞式洋樓,由富商李怡和所建,1913年詩人洪以南購得;1891年的紅毛城英國領事館同為淡水港極勝時期的建築物。
文章內容摘自http://www.khhuk.org.tw/advertisement
533307

 

好站推薦:http://blog.yahoo.com/_ON654GGYVXZ2YODFEWSEQFWYLU/articles/pag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mlwpn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