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ggg dfg dfgfg sddsf fdggg 

機堡女王
「機堡女王」



每一個基地裡,都有幾架飛機很少飛行,這些飛機大多是因為機齡老舊。不過凡事都有例外,許多戰機是因為各種原因而一直處於「可飛卻不飛」的情況,這種成天都被整理得乾乾淨淨的戰機,基地裡的人都尊稱為「機堡女王」。

但要成為貨真價實的「機堡女王」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首先,她一定要是屬於那種「妥善機」,也就是系統沒有問題,隨時可以飛行的飛機。

其次,她也要夠乾淨,隊上的地勤人員都會主動的將她全身上下打點得清潔溜溜,完全做到「不漏、不破、不掉漆」的地步,反正就是要亮的地方絕對亮。

記得在新竹基地裡就有這麼一架「機堡女王」,也不知是什麼原因,就是沒人要飛,久而久之連新進的飛行員也將她視為「毒蛇猛獸」,連到機堡裡看她一眼也沒有,甚至還會出現異類傳說,說什麼「機堡女王」只要每逢初一或十五都會發出綠色的光……..。

很多地勤人員都對「機堡女王」存有相當的敬重,因為他們普遍認為,一架能讓飛行員如此「避而遠之」的戰機,一定由其理由,而最好的理由,就是把她神格化。

既然是神,偶爾也要見見陽光,所以每星期,「機堡女王」都會被地勤人員恭恭敬敬的「移駕」到機堡外曬太陽。

新竹這架「機堡女王」在許多人深信不移的情況,孤獨的在機堡裡渡過整整3年不升空的情況。一直到1988年這架戰機移交獨立隊後,隊上飛行員才多次讓她在跑道上做高速滑行。但也僅止於高速滑行,也沒有人告訴他們為什麼「機堡女王」不能升空執行空勤。

1993年,作戰長實在受不了大家對「機堡女王」的各種傳言,親自對這架「機堡女王」做X3試飛。

當天的試飛吸引了很多慕名而來的地勤人員,當「機堡女王」拉起機首升空的一剎那,基地官兵幾乎全體大聲叫好,那種動人的場景相當令人感動。

 

yahoo facebook google ms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mlwpn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