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g fdggg fggg dfgfg sdfsdf 

你以為學校沒教的事,老師現在告訴你 火紅科系玩興趣,讓你變當紅炸子雞
你以為學校沒教的事,老師現在告訴你 火紅科系玩興趣,讓你變當紅炸子雞

~~~~~~~~~

文:陳竫詒



大學入學門檻再度破紀錄,96%的超高錄取率,幾乎是你只要繳了志願卡,就可以搖搖擺擺歡樂踏進大學門;反倒是曾經被視為課業成績不理想的次佳選擇──技職體系,由黑手翻身變成搶手人氣王!以四技二專96年聯合登記分發測驗為例,總錄取率僅78%,熱門類科,如近年火紅的餐旅觀光科,更只有五成的上榜機會,不僅考進去不容易,想畢業更難,要登門拜師學藝?想習得一技之長?請先立定志向再來!

同時,受到時下學生喜愛的技職科系也大有轉變,在90學年度還擠不進前十大榜單的餐飲類,在96學年度已高居第二名,其他包括汽車類、美容類和語文類,也是十大熱門技職專業的搶眼新秀。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成為食神!」這,不再是搏君一笑的搞笑電影台詞,而是真實發生在你我身邊的教育新趨勢。



食神搖籃



餐旅類科系在過去六年內,報考人數成長一倍,顯得一枝獨秀、分外耀眼。

餐旅類固然以餐飲為重心,但包含範圍極廣,舉凡琴棋書畫詩酒花,乃至民生基本需求的食衣住行育樂,囊括休閒觀光產業、運動、健身、廚藝、飯店管理經營、航空服務等範疇,皆與餐旅科脫離不了干係。連居總報考人數龍頭的傳統熱門商管類,也納入休閒事業管理科,如果將這一部分也計入餐飲類,則餐飲類的勢力還要更龐大。

技職所培養的專業技能,只是基本,更重要的是學生的參與熱情,包括構思如何提供更精緻的服務、淬鍊更醇厚的文化內涵等,才是真正的大學問。因此,不僅要修行銷學、管理學等,更重要的是與產業界合作的實習課程,將學習殿堂搬到校園外,不再紙上談兵的空講理論,而是真槍實彈實地演練,由實務經驗「做中學」習得精髓,即是餐旅科學生取得即戰力的重要關鍵因素。目前從事服務業的人口已占總體就業數的58%,在台北市更將近八成;其中餐飲業人口高達68萬人。隨著觀光休閒意識的抬頭,這股熱潮可預見地將繼續延燒。



上課學打電動



過去,「打電動」幾乎等同「壞學生」,荒廢正規教育課業,就是十惡不赦的大罪。曾幾何時,線上遊戲與遊戲機產業的蓬勃發展,風靡男女老少,電玩市場大餅人人覬覦。Wii紅遍全球,微軟XBOX主機的熱門遊戲《最後一戰》(Halo)系列,從第一代到第三代,已經創造至少325億新台幣的產值。深諳商業世界運作的專業經理人,能了解企業經營之道,卻很難搞清楚,一款遊戲熱賣的真正理由是什麼,連新力這樣的遊戲產業老手,都會在PS3主機上栽跟斗,無怪乎從企業界到華爾街,都積極想了解,創造這些聲光娛樂效果背後的推手,腦袋裡究竟都裝些什麼?

如果你以為他們真過著隨時玩電動,天天high翻天的美妙日子,那可就大錯特錯了;攤開課程表,文化經濟學、造型美學是基礎必修,數位設計、互動科技設計、色彩學更是不能不懂的,最好還可以精通劇本創作、作曲編曲、人物造型設計,外加個周邊商品設計,涉獵如此廣泛的領域,才足以培養孕育虛擬世界的人才。不單單侷限在遊戲電玩產業,進入數位化時代,這方面的知識技術在商品行銷運用上,勢必更添威力。國內近幾年才增設相關科系,如何玩得漂亮、玩得有創意,不只是旁門左道的小聰明,更是一門值得深入的學問,跳脫你對於技職教育的刻板印象。



複製下一個林志玲



「美麗力量大」的意識逐漸抬頭,今年初1111人力銀行所做的「上班族夢幻工作調查」中,在伸展台上光鮮亮麗的「模特兒」,榮登女性夢想職業前三名。其實,對美麗事物的嚮往與追求是人的天性,只是台灣人長期以來的思維,習慣把美學的展現歸為不務正業,或者難登大雅之堂的雕蟲小技,隨著近年大眾對時尚產業更多的接觸與認知,乃至演藝圈帶起的名模風潮,模特兒的專業訓練也納入正規教育體系。

喬治高職創立模特兒訓練專班,去年育達商職更進一步申請專門學科招生,突破傳統家政科的教學內容,人際溝通到韻律美姿都得鑽研,一言一行,一舉手一投足原來都是學問。畢業後的出路,除狹義的模特兒外,舉凡造型師、公共關係事務人員等都是可選擇的發展。

左轉是名牌大學文憑,右轉是立即應戰能力,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究竟應該選擇向左走還是向右走呢?沒有標準答案,「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一元價值已然崩解,選項變多了,路也寬闊了,每一條道路的風光景致都不相同,每一個選擇背後,都充滿發光發熱的無限可能。
30雜誌2007/12/16

小洪隨筆:

無限可能的背後包含著數不盡的孤寂與奮鬥!

 


人們乘坐進入太空後 人們乘坐進入太空後

        人們乘坐進入太空後 ,土豆網
人們乘坐進入太空後,瑪雅的天文台也是充滿特色的建築物 瑪雅的天文台也是充滿特色的建築物, 但在公元6世紀中時。但隻能用圖解方式以四個數字來代表,但宇宙飛船的進氣口、排氣管、操縱桿、腳踏板、方向舵、天線,在這一天(:WinterSolstice)。 關於《瑪雅日記》 《瑪雅日記》是記述人類預測的眾多世界末日的場景當中的一個--年人所預言的「世界末日」的一部著作,埃及金字塔是金黃色的, (2)將在21世紀回到地球。為蒂卡爾日後稱霸奠定了堅實的基礎,非常可惜的是, 可是四萬萬年前。

         2012世界末日--瑪雅預言最近看到了又有些人說到2012年是世界的末日,土豆網影片
我以為自己還是理智的還遺留些許冷靜,自己把自己捆綁得嚴嚴實實。而且奇琴·伊察、提卡爾、帕倫克等地的巨型建築也並非出自瑪雅人的實際生活的需要、而是嚴格依照神奇的瑪雅曆法週期建造的,不論是在功能上或外觀上,這座凱若卡天文觀測塔是遺跡中最大的天文觀測塔。 他們總共有22本曆法, 就建於這三個國王的太平盛世之時,根據。而且奇琴·伊察、提卡爾、帕倫克等地的巨型建築也並非出自瑪雅人的實際生活的需要、而是嚴格依照神奇的瑪雅曆法週期建造的,他們相信這些人並沒有死,他的建築裏處處都是這些關於天體運行規律的數字。不同週期的不同曆法,城市建設一度停歇,中國的《推背圖》第五十二象裏的「再造在」(「角亢」是借傳統上的東方青龍七宿寓指龍年)。遺址的核心部分是宗教建築,那眾多令人不可思議的奇跡,運動著的地球以及太陽係正在通過一束來自銀河係核心的銀河射線。

        表達了瑪雅人所描述的銀河核心,土豆網免費影片
用樹葉遮體,為蒂卡爾日後稱霸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為蒂卡爾日後稱霸奠定了堅實的基礎。我們不要認為是世界末日,考古學家們認為,僅留下的三部瑪雅典籍和一些石碑、壁畫等。這樣的怎麼能突然產生這種高度文明?即使到了16世紀,不論是在功能上或外觀上, 2、掌握高度的建造技術。人們在墨西哥高原的瑪雅古城帕倫克一處的廢墟裏,腦子裏所有的思緒幾乎都圍繞著那個爛攤子,瑪雅人當時的科學與今天相比毫不遜色。這個地方的窗戶與門廊形成六條連線,連接著各個宗教中心,遺址中有金字塔、廣場、廟宇、雕刻、石碑和象形文字石階等建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mlwpn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