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fgfg dfg sdfsdf dfg dfgfg 

行銷大師科特勒:台灣應與歐美日合作打品牌
國際級行銷大師密爾頓.科特勒昨日在台北發表演說時建議台灣借力使力打國際品牌。他的兄弟菲利浦.科特勒認為,台灣如要打大陸市場,應該先與歐洲、日本、美國等國家合作,轉移他們的品牌經驗,再打自己的國際品牌。   密爾頓.科特勒和他的兄弟菲利浦.科特勒,都是國際知名的行銷學大師,昨天聯參加外貿協會和《天下》雜誌舉辦的「論壇」,針對台灣打國際品牌給予建議。   菲利普.科特勒認為,不少在大陸經營十多年的外商其實還是會碰到文化上的問題,台灣可以先協助這些外商做大陸市場,再借大陸市場經營自己的品牌。   智融集團董事長施振榮回應,跟歐美日企業合作經營大陸市場可做為手段,但並不是品牌台灣的目標,這樣做的好處是可以降低風險並快速學習國外的品牌經驗,台灣可以靠著大陸的腹地訓練人才,大陸只是台灣國際化布局的一環,首要做的是當地化。施振榮說,不要以為台灣與大陸同文同種就能懂大陸市場。   除了針對消費者的品牌行銷,企業對企業的品牌行銷是另外一環。   菲利普.科特勒表示,企業對企業的品牌行銷,對產品的品質及專業上的要求更重要,必須了解採購人的習性,為他們訂做適合的產品。   施振榮認為,企業對企業的品牌行銷,台灣做的非常多,但是大部份是以企業的形式存在,如果要成為品牌,則必須向客戶的客戶溝通,華碩就是例子,華碩的主機板甚至比歐美名牌價格都要貴,因為很多DIY客戶會指名購買華碩主機板,讓華碩銷售產品給零售商時更有說服力。 
  密爾頓.科特勒表示,消費品的行銷現在愈來愈重要,像台灣及大陸這種新近崛起國家,本身經驗並不足夠,消費文化其實源自美國,歐洲並非消費型社會,大陸正在變成一個消費型社會,台灣則是有一點消費型社會的特質。「消費是一個文化問題。」密爾頓.科特勒說。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好站推薦:http://blog.yahoo.com/_6RU7XBKLH522BTNESNLLBOL4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mlwpn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