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ggg dfgfg fggg fdgdf dfg 

傑士伯國家公園哥倫比亞冰原Columbia Icefield和阿撒巴斯卡冰河Athabasca Glacier.
阿撒巴斯卡冰河Athabasca Glacier.(6月份)哥倫比亞冰原Columbia Icefield
和阿撒巴斯卡冰河Athabasca Glacier.過了Waterfowl湖沿著冰原大道續行.
我們來到淚滴岩壁Weeping Wall.
涓涓流水緩緩流下.
彷彿啜泣地訴說千年的往事.
續行可見高聳的新娘紗瀑布奔瀉而下.
峰迴路轉過Sunwapta Pass隘口.
此時已經離開班芙國家公園進入傑士伯國家公園.
哥倫比亞冰原已然到達.
景致壯觀的哥倫比亞冰原座落於加拿大傑士伯國家公園內,
海拔平均高度3,000公尺,面積325平方公里,最高峰哥倫比亞山Mt. Columbia, 海拔3745 m (12,284 ft) 最深深度約365公尺,平均年降雪量7公尺,哥倫北亞冰原是世界最大的兩處冰原之一,另一是在西伯利亞.
哥倫比亞冰原是8座冰河(Glacier)的源頭
(8座冰河之一的Dome Glacier)
它的融水,分別流入北極海、太平洋、和大西洋.
阿塔巴斯卡冰河是哥倫比亞冰原分佈的8座冰河之一,面積6 平方公里,長度6公里,厚度由90至300 公尺不等,
冰河前端移動速度每年15公尺.
阿塔巴斯卡冰河是人们旅遊最容易到達的冰河,冰河末端離冰原大道只有1.5公里,冰河與遊客中心隔著93號公路(冰原大道),遙遙相望.
上阿塔巴斯卡冰河要先換乘坐巴士到冰原雪車處.
再換乘特殊交通工具巨輪冰原雪車 ( Snow Coach ),然後上阿塔巴斯卡冰河.這冰原雪車佩配備著低壓而巨型的輪胎,其乘載量為56人座呢!
而其高度將近四公尺,全長為13公尺
我們可到達冰河上,
底下的冰因為空氣已經擠出, 所以呈現藍色.在晶瑩剔透的冰原上徒步而行.那種感觸須親身體會方能知曉.大家可一嚐萬年冰河水 、清涼可口 .而且別忘了帶寶特瓶裝萬年冰河水.
可是泡茶最佳水源.
(冰河流水)
阿塔巴斯卡冰河前端退去後.
留下一個Sunwapta湖(Sunwapta Lake).是冰磧湖
(十月Sunwapta湖已經結冰)從這裡也有步道通往冰河前緣.
距離不遠但很陡峭.
(冰湖丟石頭好好玩)
(Elbert和妹妹丟好多石頭在Sunwapta湖上)
歲月紛紛的皚皚瑞雪.堆積起千萬年的冰河.清風拂過幾多年少.
浮雲飄過幾多年少.
歲月悠悠的日升日落.涓涓滴滴無盡的流水.峭俊山峰依然聳立.
雄偉奇岩傲然屹立.
明朝相憶的漫漫長路.緩緩汲取這清清流水.驀然回首時光飛馳.
雪晴雲散點滴心頭.

 

是YouTube廣告收益分享計畫中獲利最豐的熱門影片。這段近兩分鐘的影片,自二○○九年一月卅日上傳YouTube以來,點閱達一億零兩百萬次,美國七歲主角大衛的家人,在影片上傳YouTube第一年就淨賺近五百萬台幣。

時間回到二○○八年五月。大衛剛拔完牙,坐在父親狄佛爾先生的車子後座,由於麻藥還沒完全消退,神智不清的小朋友開始胡言亂語。他搖頭晃腦,問老爸「這是真實世界嗎?」「這會持續到永遠嗎?」等問題,還迷迷糊糊對老爸說,「我有四根手指」,「我啥都看不見」,「你有四隻眼睛」。當他想掙脫安全帶不成時,還歇斯底里吼叫,模樣令人莞爾。

影片上傳YouTube後,狄佛爾便加入YouTube夥伴計畫,光是第一年,大衛家便分得台幣四百八十一萬廣告收益。狄佛爾架設的「大衛看牙後」網站還推出T恤、貼紙等商品,要價從五到十五美元不等,狄佛爾並捐出部分廣告所得做公益。

大衛瞬間變成素人偶像,除了上脫口秀,在電視劇軋一角,還在Vizio電視的超級盃影片中亮相,多齣影集並引用大衛的「經典台詞」,並在網路引爆跟風。有人把小大衛的童言童語重新混音成Rap,有人上傳《凱文簽完離婚協議書後》、《大衛嗑藥後》等讓人噴飯的模仿影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mlwpn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