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fsdf sddsf fdggg fggg sddsf 

哈里遜溫泉Harrison Hot Springs
(櫻花盛開的哈里遜溫泉)
哈里遜溫泉Harrison Hot Springs說到寒冷的冬天.大家就會想去泡個熱熱的溫泉.溫泉當然是以日本最為有名.那濃郁的日本風情泡湯是最有意境的.
而台灣的溫泉設施一直更新.也是非常不錯的.在加拿大的BC省因為有火山和地熱.所以也有一些溫泉.
例如已經介紹過泉質最好含有鐳成份的瑞迪恩溫泉Radium Hot Springs.庫特尼Kootenay國家公園 ~瑞迪恩Radium 溫泉~
最具有特色的安斯渥斯鐘乳石洞穴溫泉Ainsworth Hot Springs.安斯渥斯Ainsworth鐘乳石洞溫泉 今天則是要介紹離溫哥華最近最方便.
車程約兩小時的哈里遜溫泉Harrison Hot Springs.悠久的歷史也悄悄得在這美麗的溫泉鄉留下痕跡.很久以前當地的原住民已經知道這個溫泉.
而且是他們療傷之處.在淘金熱時代.黃金的夢想雖是茫茫渺渺.但是就有很多人經由哈里遜湖前往卡立普(Cariboo)內陸高原的捷徑.當時的人們由溫哥華搭船經由菲沙河(Fraser River).哈里遜河.進入哈里遜湖.再轉搭蒸汽輪船北上; 接立魯耶特湖(Lillooet Lake),沿著內陸河谷與湖泊輾轉北上菲沙河谷尋找黃金.只是大部分人夢想著陶朱富.而大部分的人也是空夢一場.
這是BC省早期的開拓史.1858年時.三名淘金客划船經過哈里遜湖.其中一人不慎落水.發現落水處湖水很溫暖.發現是溫泉.於是消息傳開後.因此在1859年,法官貝格比(Begbie)在淘金地巡視報告中.向當時的殖民地行政長官道格拉斯(James Douglas)報告了這個溫泉.
並用道格拉斯女兒之名稱為「聖愛麗絲泉」(St. Alice's Well).早在1896年就有人建立聖愛麗絲飯店和澡堂.號稱「加拿大的水療室」(The Spa of Canada)吸引不少遊客.只可惜因火災而焚燬.直到1949年哈里遜溫泉村建村.哈里遜旅館經過不斷的改建和擴充.現在旅館有500多個客房.共有8000多平方呎的室內和室外天然礦物溫泉池.
設備相當完善.溫泉來自哈里遜湖西岸的山崖下.地下長年有兩股溫泉汩汩冒出,一股為硫黃溫泉,另一股為明礬溫泉兩個溫泉的溫度分別為攝氏58度與62度.每天有超過20萬公升的溫泉水來自溫泉源頭再降溫至39度送到哈里遜溫泉公共澡堂和旅館
供人們享受溫泉.由於哈里遜溫泉離溫哥華很近.我們常常到那公共澡堂游泳池泡湯.
這篇文章Elbert就帶大家領略哈里遜溫泉的四季風情...
(漫步前往照片中冒煙處的溫泉源頭聖愛麗絲泉)
(哈里遜旅館前)冬天的哈里遜溫泉因為比較內陸.氣溫比較低.記得去年我們去的時候.習慣先沿旅館湖畔小徑.走走先到溫泉源頭聖愛麗絲泉.
回來再泡溫泉.
(回頭時朔風凜冽.開始瑞雪紛飛)
(公共澡堂游泳池)
(泡得熱呼呼的)
(兩小時以前的景色)
(到外面一看竟然已經是白雪滿佈.銀白色一遍了.)回頭時朔風凜冽.開始瑞雪紛飛.白色雪花紛紛落下.趕緊到公共澡堂游泳池泡那溫泉.約一個小時過後.泡得熱呼呼的.
到外面一看竟然已經是白雪滿佈.銀白色一遍了.
(櫻花盛開的哈里遜溫泉)
(綠草湖畔的旅館前後面冒煙處就是溫泉源頭)
(聖愛麗絲泉依舊是煙霧迷漫)
(石頭圈內的湖水是溫熱的)春寒陡峭.櫻花盛開.哈里遜溫泉也是非常有意境.步行到溫泉的源頭.聖愛麗絲泉依舊是煙霧迷漫.湖畔有圍石一圈.
圈內的湖水是溫熱的.
(夏天的湖光山色)至於夏天的哈里遜湖.湖光山色.風光明媚.湖上可以泛舟.
湖旁可以戲水.(但是水溫還是很冷.)
(夏天的哈里遜湖)
(2104公尺的Cheam Peak高高聳立)有名的Cheam Peak.海拔2104公尺.聳立於菲沙河谷的另一端.山勢雄偉.
遠觀非常壯麗.
(沙雕比賽門口收費處.)
(從圍牆外也可以看得到沙雕喔)特別是每年的8月份.哈里遜湖畔都有舉辦世界的沙雕比賽.吸引著各國好手前來參加.比賽後一直展覽到10月底.由於入內參觀要門票.從圍牆外也可以看得到.所以我們就沿著圍牆欣賞.
也是看得很清楚喔...最後再來介紹這哈里遜溫泉旅館.這設備齊全的旅館.有東wing.主館和新蓋的西wing.裡面有網球場.更有室內和室外的溫泉池.
而且僅供住宿者使用.(非住客就到公共澡堂游泳池泡湯)
(哈里遜溫泉旅館.室外溫泉池)
(旅館內的裝飾)室內有一大溫水游泳池和一池溫度約39度的溫泉池.而它的室外溫泉池有兩池.一池溫度約34到36度.供各種年齡的遊客使用.另一池溫度約38度.只供成人使用.青山環抱下的溫泉池.
泡起來真是舒暢.
(這溫泉旅館還吸引到美國洛杉磯的小朋友(穿綠色衣服的兄弟)喔.這是旅館陽台.)這溫泉旅館生意很好.價格中上.
吸引著世界各國的遊客喔.
資料篇:
哈里遜溫泉旅館網站:http://www.harrisonresort.com/
沙雕展網站:http://www.harrisand.org/
公共澡堂游泳池資料:Harrison Public Pool224 EsplanadeHarrison Hot Springs, BC
Phone: (604) 796-2244 開車沿1號高速公路行駛,至135出口下交流道,向Agassiz方向繼續行駛,然後接9號高速公路往北,
可到達哈里遜溫泉村.
(水勢漫漫有如白紗的新娘紗瀑布)
(水勢漫漫有如白紗的新娘紗瀑布)
(森林中的新娘紗瀑布)
(尋找瀑布下的奇石據說附近有藍寶石喔)順便介紹新娘紗瀑布Bridal Veil Falls .這個水勢漫漫有如白紗的瀑布就是在1號高速公路135出口下交流道附近泡溫泉前可以花20分鐘走走這森林步道.
再去泡湯.真的不錯喔.
新娘紗瀑布Bridal Veil Falls省立公園網站:http://www.vancouverisland.com/parks/?id=610

 

是YouTube廣告收益分享計畫中獲利最豐的熱門影片。這段近兩分鐘的影片,自二○○九年一月卅日上傳YouTube以來,點閱達一億零兩百萬次,美國七歲主角大衛的家人,在影片上傳YouTube第一年就淨賺近五百萬台幣。

時間回到二○○八年五月。大衛剛拔完牙,坐在父親狄佛爾先生的車子後座,由於麻藥還沒完全消退,神智不清的小朋友開始胡言亂語。他搖頭晃腦,問老爸「這是真實世界嗎?」「這會持續到永遠嗎?」等問題,還迷迷糊糊對老爸說,「我有四根手指」,「我啥都看不見」,「你有四隻眼睛」。當他想掙脫安全帶不成時,還歇斯底里吼叫,模樣令人莞爾。

影片上傳YouTube後,狄佛爾便加入YouTube夥伴計畫,光是第一年,大衛家便分得台幣四百八十一萬廣告收益。狄佛爾架設的「大衛看牙後」網站還推出T恤、貼紙等商品,要價從五到十五美元不等,狄佛爾並捐出部分廣告所得做公益。

大衛瞬間變成素人偶像,除了上脫口秀,在電視劇軋一角,還在Vizio電視的超級盃影片中亮相,多齣影集並引用大衛的「經典台詞」,並在網路引爆跟風。有人把小大衛的童言童語重新混音成Rap,有人上傳《凱文簽完離婚協議書後》、《大衛嗑藥後》等讓人噴飯的模仿影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mlwpn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