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ggg dfg fdggg fdgdf dfgfg 

有夠好吃的元祖蛋包飯
上周飛一趟日本,特別為大家帶來好吃的蛋包飯!看到這幾盤黃澄澄配上獨門醬汁或番茄醬,厚,有多美味就有多美味!
說到蛋包飯,大家都知道起源於日本,而誰是元祖蛋包飯,也有兩個傳說,分別是位於關東跟關西的老店,銀座的「煉瓦亭」跟西心齋橋「北極星」。
傳說一:東京銀座的洋食老店「煉瓦亭」,創立於明治28年,當初這是屬於員工伙食的料理反而深受顧客的喜愛,故成了最早的蛋包飯;不過這最早的東京蛋包飯卻不像今日是蛋皮或蛋包放在炒飯或白飯的上面,煉瓦亭的「元祖蛋包飯」在還沒嚐過之前會以是蛋皮捲飯那種,直到它上了桌,才知道它是將蛋汁、白飯、碎牛絞肉跟蘑菇等其他食材料混合後,一起煎成橢圓形的蛋包飯,吃起來這濕潤的口感,有點像奶油起司蘑菇燉飯ㄟ,超好吃的啦! 傳說二:大阪洋食老店「北極星」。創立時間則是在大正年間,源於老闆偶然發現老顧客們總愛點「鹹味蛋捲」後加點些「白飯」,故而由此發明了蛋包飯這道料理;所不同的是,大阪的蛋包飯傳說已具現代「碎肉塊」、「醬汁」和「蛋包」三味一體的雛型,且充滿半熟的蛋包流出濃郁蛋汁的口感。
一般的觀念中,日本蛋包飯的兩大流派就是「正統派」(蛋皮捲包炒飯)與「半熟派」,其次再依照各店家個性不同而稍作變化。很多人都嚮往像日劇「午餐女王」中推崇的那種讓人吃了以後充滿幸福感的蛋包飯,忠實於原味。我也不例外,我追求的是簡單的幸福,在東京街頭,我吃到的蛋包飯,各家有各家的特色,不是使用了幾十年流傳下來的不傳密料,就是有著功夫到家的鮮嫩蛋皮或蛋包,當然,這裡面的炒飯也是不容忽視的。
你喜歡吃「正統派」還是「半熟派」?半熟派的軟嫩口感真的教人不愛也難啦!
為了做這次的企畫,我到日本可說是天天吃蛋包飯,午也吃、晚也是…大家一起算算看,我一共吃了幾盤啦?
在這次的東京之旅當中,原本先做了一些功課,準備到幾家名店來大快朵頤,神奇的卻在週六夜晚,無意間看到電視綜藝節目正在播出2006最讓觀眾驚奇的十大,剛好第9名正是,令人拍案叫絕的大滿足蛋包飯,我立刻記下,週日一早前往尋找,很幸運的找到之後,但店家週日休息,隔日再來一趟,終於讓我吃到這傳說中神奇的蛋包飯,但這盤綜合蛋包飯並不在菜單上,在我跟店長表示,是看到電視介紹才想來吃那一盤蛋包飯的,於是好心的店長就端出這盤超豐富的蛋包飯,只要日幣1900元。
這盤美味卵屋的綜合蛋包飯相當豐盛,有沖繩炸豬排、可樂餅、洋香腸、炸雞肉、起司焗馬鈴薯塊,美味程度真是讓人垂涎三尺!
回到台北幾天了,對食物有點提不起興趣,心中念念不忘的還是那盤東京鮮嫩美味的蛋包飯,腦海中盤算著下次要去吃代官山那家還沒吃到的蛋包飯,至於台北的蛋包飯,有好心的網友推薦了幾家,看來我得趕快去吃吃看,然後再來跟大家分享了。
附上店家名稱與地址,請參考:
棲雲記 - 東京南青山5-4-44(表參道Prada跟Cartier的巷口進入)走兩個街口左轉
たいめんけん – 東京日本橋1-12-10(地鐵銀座線日本橋站C5出口旁巷子進入徒步2分鐘,緊鄰COREDO百貨)
グリル満天星丸ビル店 - 東京千代田区丸の内2-4-1 丸の内大樓5樓
RORO – 東京港區白金台4-9-8 (南北線、三田線白金台站1號出口徒步2分鐘)
香味屋帝劇店 -東京千代田区丸の内3-1-1(帝國劇場B1,日比谷線A8出口、三田線B3出口)
Edoya – 東京港區麻布十番2-12-1 (南北線麻布十番站1號出口立即右轉巷內走三個街口)
美味卵屋 – 東京人形町崛留町1-8-11 (日比谷線人形町A5出口左轉徒步3分鐘)
YOU – 東京中央區銀座4-13-11 (在晴海通上,過昭和通就到,在左側)
66 Dining - 東京港區六本木6-4-1 六本木大樓B2

 

連著十多天的大雨,宜蘭三星鄉全數蔥田都泡在水中。三星青蔥產銷班長廖文彬說,有的青蔥外表看不出異狀,但埋在稻草下的蔥白已開始腐爛,「拔到一半就斷了,沒辦法採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mlwpn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