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dsf dfg fggg dfgfg fdggg 

神明遶境 廟會丐幫撈一票
〔記者陳信仁/南投報導〕「怎會一下跑出6、7頭舞獅,又出現10多個財神爺!」大型廟會慶典經常出現「廟會丐幫」假借寺廟名義斂財,且都是1、20人一起上場,走在遶境隊伍兩側,端神明、舞獅頭向沿途擺設香案桌的信眾要錢;南投市配天宮主委吳三桂氣憤地說,「廟會丐幫」就像趕不走的蒼蠅般,信眾不勝其擾,卻無法可管。
「廟會丐幫」橫行,寺廟人員經常接獲投訴,廟方也感到頭痛,日前南投縣名間鄉受天宮遶境,同樣疑有斂財情事,警方出動一舉逮捕5名嫌犯。
南投市百年城隍廟配天宮主委吳三桂表示,這些「廟會丐幫」大多是集團式活動,且絕大多數是騙人的;他說,每年農曆6月城隍爺遶境的廟會慶典,廟方會主動廣播,告知信眾絕未對外募款,提醒信眾不要捐款給登門「求財」的人,寺廟管理人員則會沿著陣頭隊伍四周巡察,要求向信眾「募款」的人離開。
南投市媽祖廟慈善宮主委曾亮吉指出,鄉間常見「廟會丐幫」,尤其廟會慶典遶境活動期間,這群來路不明的人就會出現,帶著謝籃神明、獅頭等配備,走在隊伍前頭,看到信眾香案準備了紅包,立即趨前裝模作樣並迅即拿走紅包,等到真正的陣頭隊伍到來,信眾早已無紅包賞金。
曾亮吉說,這群人行徑猶如乞丐,行徑卻更膽大,不僅假借神明之名,隻身的女信眾若不給錢,還賴著不走,甚至尾隨信眾進入屋內,讓人又怕又煩,只好以1、20元打發了事。
「很難禁止『廟會丐幫』的行徑,畢竟慶典都是自由參加,信眾也是自由捐獻,如何認定他們違法?」曾亮吉認為,但這群人每逢廟會必從各地前來,信眾虔誠求告神明時,就現身纏著要錢,令人厭惡,為此寺廟人員嚴格要求參與隊伍需事先登記,工作人員必須穿著制服,且只接受信眾自由捐款,禁止主動登門要錢,讓信眾輕易分辨、避免受騙。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12345678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mlwpn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