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dgdf sdfsdf dfg fggg dfgfg 

【野狗亂吠】2010 NBA 季後賽第二輪: 綠衫軍 VS 騎士
此系列戰果: 4-2 綠衫軍進軍東區冠軍賽
這個系列我用點將的方式來陳述:
騎士:
喇叭詹--
喇叭詹進入無敵狀態的時候是沒人守得住,而且用任何防守戰術對他都無效,但可惜的是,在這一輪對上綠衫軍,喇叭詹只有在第一戰和第三戰有進入過無敵狀態,而騎士也就這兩場贏球。
至於喇叭詹的右手肘到底是真有傷還是沒傷,在第一戰剛開始的時候,喇叭詹的確是只用左手辦事,而且不投外線的,讓我還真以為他傷得不輕,但之後看到他還是可以連續進三分球、日向小次郎橫衝直撞地切入、招牌飛身火鍋,特別是第三戰的表現,讓我又很難相信他有傷。
不知大家有沒有察覺,喇叭詹的短處在這一輪幾乎可說是原形畢露...
1. 喇叭詹的單打技巧只有面對面的切入和投三分球,他不背框低位打也不投中距離的! ( 他的偶像不是喬神嗎? 他要知道,如果真要接近籃球之神,背框的翻身後仰跳投不練不行啊! )
2. 在關鍵、落後、打逆風球的時候,身為騎士大主將的喇叭詹竟然傳球給隊友幹比自己幹還多! ( 07年在東區冠軍賽第五戰,砍下騎士隊中最後30分的29分、一人斬五人的那個後來在東區登基的怪物皇帝,現今已經駕崩了嗎? )
3. 喇叭詹自己不幹... 是不是只因為他怕命中率低而成為輸球的焦點? ( 這我就不敢下斷言了,他如果感覺到自己的手感很差,傳給隊友幹是應該的。)
4. 喇叭詹傳球給隊友後,他不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沒有跑位和幫忙擋人的概念。( 這... 有失他的身份嗎? )
5. 身為全能的數據怪物,打到最後都還在堅持全能的表現嗎? 例如最後一戰都背水了,他應該要知道他要做的第一件事是幫隊上砍個40分,而不是去抓19個籃板,搞不清楚狀況嘛!! ( 他以為這樣鄉民就不嗆他了嗎!? )
大歐--
這一輪大歐的上場時間比上一輪時對公牛時還多,騎士擺明就是留著在這一輪好好操他,雖然大歐的表現是比上一輪好沒錯,但他的貢獻卻是有限的。
例如大歐的外圍防守相當不好(都是眼睜睜看著對方在他面前投的),對上會投中距離的KG和Davis就守不了。
還有就是大歐的進攻,不如以往的他,低位單打翻身後不能接灌籃,只可以小勾射的他,綠衫軍是可以守得住的(大歐小勾射的技術實在是不行),大不了就犯他個幾次規,讓他白費力氣進攻,反正他罰球不準,而且沒幾球他就會累了下場。
因此在比賽打到難分難捨時,騎士教練Mike Brown也不敢擺防守與進攻都無作用、打累了的老大歐在場上。
Jamison--
騎士今年換他來就是要他在季後賽給予喇叭詹最大的幫助,結果呢,在第四、第五和最後一戰(騎士連輸三場),他的得分是14、9、5,還退步咧!! ( 騎士制服組和球迷一定在想這筆交易真是失敗中的失敗!! )
硬是要替Jamison找個藉口的話... 沒辦法,誰叫他遇上他攻不了也防不住,比他高(身高也高)一個檔次的KG。
Parker和Mo--
這兩個人一守一攻.,專職防守的Parker我就不怪他了,當他守Ray Allen時,他都有全場緊跟著躲著他的Ray Allen跑,而且守這種空手跑位的進攻者,是必須和隊友搭配防守(因為敵人會擋他),自己的防守功夫反而用不太上。
負責援助喇叭詹進攻的Mo就真蠻欠罵的,把話說死好了,他這種不會打逆風球的,在最需要他投進的時候,他絕對進不了,現在的他和去年季後賽輸給魔術的他一個樣,無法讓人期待他會有啥神來之筆。
騎士替補群--
Varejao負責防守和假摔,除了他也防不住KG外,基本上他的職責已經做得OK了,在關鍵時刻Mike Brown對他比大歐和大Z還信賴。
其他替補嘛... 像是大Z、West、Moon、Hickson,我覺得可用之才比綠衫軍多,但Mike Brown就是不敢也不會用。
教練Mike Brown--
他還有什麼戰術嗎? 不都是給喇叭詹球嗎!? 我覺得他最要學的就是如何在不同的情況中應變擺陣。( 去年獲得最佳教頭獎項的他絕對是一場笑話。)
綠衫軍:
KG--
這傢伙在上一輪根本就是故意保留的嘛!
上一輪只會等球定點投中距離的他(他都給Perkins籃下單打的),在這一輪換了一個人似,他的七呎招牌翻身後仰跳投不斷地出現在場上單吃敵人,而且超積極地搶防守籃板,前狼王的超殺數據幾乎是恢復了八成有。
Pierce--
被今年防守第一隊的喇叭詹防著、速度身材都不如喇叭詹的Pierce瞭解自己無法突破喇叭詹的防守(我看他被守的只剩三分球可以投了~),也只能把貢獻放在防守上,或著是替綠衫軍當多一塊可犯敵人規的肉柱。
Ray Allen--
西岸的人來瘋JR Smith是投一休三,東岸的Ray Allen就給人比較穩定的感覺,雖然也不是每場都可以準,不過隨時都有可能準的他,手感一發燙,哪怕只有一點空檔時間,他都有可能連近,這通常是綠衫軍拉開比數的那一刻。
還有,瘦皮猴的他不時要替換著去守比他大一號的喇叭詹,可真是苦了他...
Rondo--
我覺得他是這一輪的MVP,他傳球傳得實在是太舒服了,隊友要球他都有辦法給,而且他的傳球扎實不花俏,讓隊友都很好接,所以他的助攻會那麼多,絕不是依賴隊友投得準,反而是隊友靠他的功夫好。
而且以一個控衛,Rondo的籃板意識和對籃板落向的球感真的是太少見的讚了,第四戰還搶到18個籃板!!
反正Rondo要是跳投準一點,他應該會是聯盟數一數二控衛。( 手中操縱著三大明星的進攻的Rondo,而且操得那麼好,你能說他不屌嗎? )
Perkins和綠衫軍替補群--
身為肌肉棒子、犯規用的Perkins,我也不挑他的骨頭了,如果他可以提高他的EQ和少點走步,那會更好~
Rasheed! Rash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d!! 第二戰8投7中、三分球4投3中的他,這等於是神蹟的表現,使綠衫軍不大勝騎士都難! 最後一戰也因為進了兩顆三分球後(還有單打進球咧~),使綠衫軍的好運勢整個上來~ ( 不過他還是很喜歡投三分球... 要是像平常一樣不進,他絕對還是綠衫軍輸球的保證! )
Tony Allen和Davis的話... Tony Allen的大鎖防守和不怕死的切入膽識,加上Davis的中距離投籃... 這些可真是綠衫軍的福氣啊! ( Tony Allen和Rondo快攻時配合超好的,他們知道喇叭詹最會飛身撲上來蓋火鍋,一人就先騙喇叭詹起跳,然後傳給跑在後面另一人上籃。還有,Davis這胖子也可以參加快攻喔! )至於其餘的替補嘛... Nate Robsinson這種人還是不要用的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tbC227_iNM
教練Doc Rivers--
Doc Rivers能讓三巨頭沒有互相搶球投的感覺,和能調教出引導三巨頭進攻的控衛Rondo,就該給予他高的評價了!
PS:
1. 喇叭詹在最後一戰只差一次失誤就大四喜了! ( 27分、19籃板、10助攻、9失誤 )

 

12345678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mlwpn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