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fg dfgfg fdgdf sdfsdf fggg 

貝克山~絢爛之秋意~
(Elbert 與取景湖)
(秋天的照取景湖)
貝克山~絢爛之秋意~
遠上寒山石徑斜, 白雲深處有人家。 停車坐愛楓林晚, 霜葉紅於二月花. ——杜牧《山行》
(秋意正濃)
秋天是騷人墨客喜歡吟誦的季節.
多半都是感嘆歲月流逝,落葉凋零,寒冬將至.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做春泥更護花.片片灑落的紅葉.好比多少浮塵往事.點點滴滴,散落大地,
盡付無言中.
秋天的愁思,黃昏的鄉愁,恰似遊子飄泊的心.白霜淺鋪,月明人倚樓,
一別心知兩地秋.
但是如果從另一方面來看,秋高氣爽,金風送爽,玉露呈涼,千里清秋.大地披上黃黃紅紅的外衣.在那斜陽西風下,炫耀燦爛的景致,五彩秋色的點綴在人的心扉中.
化為心醉的永恆.
(五彩秋色)
今天要好好介紹美國華盛頓州的貝克山.這座雄偉的山峰從加拿大溫哥華清晰可見.貝克山(Mount Baker)海拔3285公尺(10,778英呎).
是一座冰雪覆蓋的火山,終年積雪.
(貝克山)在1792年,最早看到這座山的歐洲人是一名海軍艦隊軍官叫Joseph Baker.所以 George Vancouver 這位探險家就稱這座山為Baker貝克山.貝克山之名就一直延用至.
當地原住民則稱為Koma Kulshan,意思為白色陡峭的山峰.
貝克山從1880年後並沒有爆發記錄,山上有十二條大冰河.山頂冰雪終年不融.是全世界雪量最多的地區.在1998-1999雪量高達1140英吋.(28.96M)是世界記錄.山頂火山口積滿冰雪,形成35英畝平臺冰原.全美只有Mt Rainer4392M(同在華盛頓州非常值得一遊)
MtWrangell4949M(在阿拉斯加州)有此相同獨特地形.
貝克山區美景處處,取景湖 (Picture Lake)就在542號公路旁..沿著湖岸劃有方便的路邊停車位.
海拔2782公尺(9,127英呎)薩克森山Mt Shuksan 矗立眼前.
(海拔2782公薩克森山)這處山水倒影美景被印成月曆照片的次數.
在全美各美景之中 ,一直名列前矛.
看了照片就知道為什麼叫取景湖了.
(秋天五彩的取景湖)
歲月融化的雪水,匯聚形成的取景湖..永遠是攝影界的最愛.
四季景色皆不同.
春天淡雅的湖泊,冰雪尚存,嫩葉新綠,正是春寒仍陡峭,
斜風輕拂過,湖面盈盈處.
夏天青蔥的湖泊,豔陽暖意,林木蓊鬱,正是綠葉已成蔭,
芳草正逶迤,湖面綠盎然.
(夏意濃厚的取景湖)
(湖畔留影)
(湖畔留影)
(夏日湖畔留影)
秋天五彩的湖泊,清秋千里,草黃葉紅,正是朝露已成霜,
北雁已南飛,湖面繽紛處.
(秋意正濃的取景湖)
冬天冰凍的湖泊,天寒地凍,寒氣凜冽,正是落葉已歸土,
北風吹瑞雪,湖面皚皚處.
個人認為十月的取景湖是最瑰麗的.閒雲湖影,五彩草木,湖上秋山夢裡酣.演繹著幾多紅塵歲月中的故事.傾訴著幾多靈魂心曲中的思念.濃郁秋色流淌到人的心田.
最是令人心醉.
(美麗的秋色,妹妹醉到沉睡了)
漫步於Bagley Lakes Trail,
左迴右轉的貝格利bagley溪.
(微波蕩漾)流水澄碧,時而劃石湍急,山岫含煙.
俄而清溪緩流,微波蕩漾.
(湍急溪流)
古意盎然的石橋,夾溪壁立.附近巉岩傲立.
盛夏時分綠意迷滉,
(夏天的溪流)
清秋時節五彩絢爛.
(秋天的石橋)
開車可達的藝術家點Artist Point名副其實.遙岑遠目,環目四顧,視野遼闊,
薩克森山Mt Shuksan和 貝克山Mt Baker都可以盡收眼底.
在往上走可到奧斯丁點Austin Point,盛夏時亦可見冰雪滿地,
可是玩雪的好去處.
(夏天亦可玩雪)
千古山林的歲月流裡,看山是山,看山不是山.不同的時間心境,用不同的角度看山,就會有不同的感處與啟示.在這深山裏,遠離卑瑣遠離塵囂,正是白雲飄渺無拘束,
山林深處任逍遙.
交通資料:從溫哥華走1號公路到阿博斯佛市Abbotsford過美國邊界到休馬斯(Sumas)邊境站出去走547號公路向東到Kendall接542號公路.
再走約35英哩可到達.
(542號公路遙望貝克山)
步道資料:
貝克山區登山步道很多可以在遊客中心內拿到這一區的簡介和資料.
比較普遍有:Picture Lake Trail - Heather Meadows
短短0.5英里的步道讓你漫遊Picture Lake.
Wild Goose Trail步道長度約一英里從Heather Meadows的遊客中心停車場爬升900英呎的高度往位於Artist Point.
Bagley Lakes Trail 從野餐區的停車場起步來回Bagley Lakes和石橋步道長度約2-3英里非常平緩易行.
(平緩的Bagley Lakes步道)
最有名則是Chain Lake Loop Trail長度7.5英里的環狀步道一圈走下來,有高山野花、一連串的晶瑩湖泊,
和兩座雄偉的大雪山可賞.
這是從遊客中心停車場走Wild Goose Trail步道爬升900英呎的高度往位於Artist Point的Chain Lake登山口,
然後繞一圈到美麗的Iceberg Lake和Hayes Lake,最後從Bagley Lakes Trail 又回到遊客中心.
如果太累可開車到Artist Point附近走走爬爬桌山Table Mountain,或步行到奧斯丁點Austin Point .
(桌山山頂)
(奧斯丁點Austin Point 附近)
除此之外還有Boyd Creek Fish Interpretive Trail 等多條步道詳細資料可詢問遊客中心.
記得在遊客中心繳停車費.Mt. Baker-SnoqualmieNational Forest2930 Wetmore Ave. Everett, WA
98201(425) 783-6000
(800) 627-0062
網站:http://www.fs.fed.us/r6/mbs/
(湖光山色)
閒夢遠,
群山正清秋,
水連天色秋無際.
湖畔深處倒影現.
秋風人倚石.

 

是YouTube廣告收益分享計畫中獲利最豐的熱門影片。這段近兩分鐘的影片,自二○○九年一月卅日上傳YouTube以來,點閱達一億零兩百萬次,美國七歲主角大衛的家人,在影片上傳YouTube第一年就淨賺近五百萬台幣。

時間回到二○○八年五月。大衛剛拔完牙,坐在父親狄佛爾先生的車子後座,由於麻藥還沒完全消退,神智不清的小朋友開始胡言亂語。他搖頭晃腦,問老爸「這是真實世界嗎?」「這會持續到永遠嗎?」等問題,還迷迷糊糊對老爸說,「我有四根手指」,「我啥都看不見」,「你有四隻眼睛」。當他想掙脫安全帶不成時,還歇斯底里吼叫,模樣令人莞爾。

影片上傳YouTube後,狄佛爾便加入YouTube夥伴計畫,光是第一年,大衛家便分得台幣四百八十一萬廣告收益。狄佛爾架設的「大衛看牙後」網站還推出T恤、貼紙等商品,要價從五到十五美元不等,狄佛爾並捐出部分廣告所得做公益。

大衛瞬間變成素人偶像,除了上脫口秀,在電視劇軋一角,還在Vizio電視的超級盃影片中亮相,多齣影集並引用大衛的「經典台詞」,並在網路引爆跟風。有人把小大衛的童言童語重新混音成Rap,有人上傳《凱文簽完離婚協議書後》、《大衛嗑藥後》等讓人噴飯的模仿影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mlwpn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